青春雷锋行 义诊进校园

我院计算机协会开展电脑义诊活动

发布者:秦志坤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1285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数计学院于3月24日下午在北区攀高苑食堂门口开展“雷锋精神在我心,电脑义诊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协会成员结合计算机专业特长及兴趣爱好,对师生送来的六十余台电脑进行了灰尘清理、硬件维修、系统重装、软件维护等服务,并就师生在使用电脑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在疑难问题解答环节,计协成员就师生们常遇到的Office办公软件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解答。与此同时,协会成员还在现场普及了一些电脑小常识和计算机日常保养技能,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活动受到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许。

活动的最后,计算机协会会长郑龙对这次活动作了总结,他说:“这次活动虽小,但是意义不小。习大大也说过,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的义诊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就是对我们此次活动最大的肯定。

此次义诊活动是数计学院雷锋服务月的收官活动,计算机协会的同学们将在今后继续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用自己力所能及的付出,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

  

(数计学院记者团 童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