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实景党课 让党史入耳入脑更入心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2414

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百年党史。510日上午,江汉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师生代表来到蔡甸陈昌浩旧居,感受党史力,接受党性洗礼,共同上了一堂“百年党史·红色传承”实景党课。

党员教师徐晓晨以陈昌浩旧居内的事迹图片作引,带领师生追忆历史,走进历史,沉浸历史,“他领导武汉大学学生去游行示威,他在病中参与斯大林格勒战役”。现场师生在陈昌浩旧居的天井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这位伟大的中国革命实践者、卓越的共产主义战士对党的赤胆忠心。

党课后,入党积极分子杨晶说:“党史学习,实地体验感受比传统说教的方式更加直接有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以陈昌浩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踏踏实实服务育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刘磊则表示,沉浸式实景党课生动活泼、别开生面,本次活动整个过程都进行了VR摄像,他将利用专业所学虚拟现实与智能交互技术制作VR红色作品,让师生们实现“穿越”,在三维动态实景中实现互动式、沉浸式的体验,更好的感受红色历史与文化。

据悉,学院将分批分层组织师生赴各革命纪念(陈列)馆、旧址参加学习,并利用专业特色逐步开展”VRAI+党建项目式学习教育模式,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