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系简介

发布者:admin4发布时间:2011-05-18浏览次数:5918

导读:江汉大学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畔,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省市共建的地方综合性大学。计算机科学系隶属于江汉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目前设置

江汉大学计算机科学系

  计算机科学系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含信息技术、软件工程和嵌入式系统三个方向)和网络工程两个专业,在校学生约600多人。计算机科学系以计算机与网络的应用理论与技术为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网络系统结构、智能图像处理、信息安全、多媒体技术、嵌入式系统应用、数字系统设计等。近三年以来,完成省、市科研项目44项,纵、横向科研经费755.95万元。发表论文共147篇,其中三大检索收录85篇,核心和重要期刊8篇;主编出版计算机专业教材及专著9部,取得知识产权包括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6项。
    计算机科学系现有专任教师45人,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21人。专任教师中,教授4人,副教授23人,讲师16人,具有博士学历12人(其中博后2人),硕士23人;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中,高级实验师10人,实验师10人,具有博士学历1人,硕士9人。近年来,学院着力计算机学科专业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博士,鼓励在职教师攻读博士学位,主动瞄准武汉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和软件服务外包产业发展需求,汇聚学科方向,提升学科水平取得显著成绩。
    计算机科学系设有中心实验室,除承担本专业全部专业课程及全校相关专业部分专业课程的实验外,还为师生科研提供了实验与研发环境。实验室固定资产约500余万,PC机约300余台套,8个专业实验室中5个主要面向专业实验教学,2个面向学生创新教育与学科竞赛,1个主要面向教师科研。
    面向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高端软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和社会需求,计算机专业在学生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知识后进一步提升学生在相应领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相应专业模块的系统学习,学生既能够满足IT企业、科研院所的计算机工程系统设计、高端软件研发需求,又能从事各类企事业等单位计算机应用系统研发与运行维护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历届毕业生的就业率都位列学校各专业前列。毕业生就业以IT研发与服务企事业单位为主,符合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已经成为武汉地区各行业IT技术研发和应用服务专业骨干人才和领军人物。

有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