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807

    为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帮助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本学年第一学期,人工智能学院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明确各年级学风建设重点,引导学生时刻聚焦主业,多措并举,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多举措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班会形式育学风

    以学风建设为契机,加强班风建设,促进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定期开展班委会议和主题班会,班级团结友爱,发扬良好的朋辈互助精神。


倡议宣传抓学风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出台了“学风倡议书”,在全院范围内展开广泛学习,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教育教学,采用多种方式倡议良好学习风气,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签署承诺建学风

    学生办公室草拟“学风建设承诺书”,经学院审核后,利用班会等活动,组织19级、20级学生学习并签署,宣传学风建设的同时,有效改善学习环境及学生学习习惯。


贯穿日常稳落实

    随着学风建设的步步推进,我院学生的学习氛围得到明显改善,课堂手机袋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自主自愿学习成为主流。

    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以机制正学风、以榜样带学风,在新时代弘扬学风建设优良传统,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